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沈阳空军某部一架强5战机在大连坠毁 飞行员牺牲

2014-06-07 11:33: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8月23日10时29分左右,沈阳空军某部一架强-5飞机在飞行训练中失事,坠落于大连市瓦房店莲花山附近,1名飞行员不幸牺牲,地面无附带人员伤亡。

资料图:强五型战机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黄子娟)8月23日10时29分左右,沈阳空军某部一架强-5飞机在飞行训练中失事,坠落于大连市瓦房店莲花山附近,1名飞行员不幸牺牲,地面无附带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强-5飞机资料:

强-5飞机是新中国研制的第一代超音速强击机,屡建战功,成为空军主力机种之一。1958年8月强-5正式在南昌飞机制造公司上马,陆孝彭任总设计师,1965年原型机首飞,1968年投产。

强-5战机是我国两弹事业的功勋战机。1971年12月31日,航空兵某师彝族飞行员杨国祥驾驶挂有实用氢弹的强-5甲型飞机,在我国西部靶场作投掷试验。之后,1972年1月7日,杨国祥驾驶强-5甲型飞机再次升空,成功地投掷了我国第一枚实用氢弹,荣立一等功。

2012年10月25日,中航工业洪都举行最后一架强-5飞机总装交付仪式,此后强-5停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