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航专家回应警用直升机失事质疑 力挺国产飞机

2014-06-07 11:28: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通过对近期失事的警用直升机机型进行分析,记者发现,失事飞机大多为中轻型单发直升机。这是巧合还是必然?中航工业直升机民机市场部副部长李晓东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警用直升机再失事生存现状引关注

“当时看见一架直升机在空中旋转,离地30米左右,转了两圈就掉下去了,随后一股浓烟冒出。”现场目击者这样描述6月3日傍晚6时半左右在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发生的直升机失事坠落事件。

据了解,失事飞机为机身编号61011的“雷鸟”警务直升机,隶属西安市公安局警务航空大队。事发时,该架直升机正在训练,由于突发故障,直升机坠地着火,飞机上一名飞行员空投生还,另外两名机组人员不幸遇难。

材料显示,2007年3月,西安省公安厅成立陕西省警务航空管理办公室,西安、延安和榆林市公安局分别成立警务航空大队。2007年12月28日,省公安厅订购了三架经公安部评审专家组论证确定的、美国罗宾逊公司生产的R44Ⅱ型“雷鸟”直升机。该飞机于1996年正式投入市场,每架售价42万美元,能同时乘坐4人(含驾驶员),其最大的特点为灵活机动、反应敏捷、安全系数高,在空中救助、抓捕和防火等方面作用突出。发生坠落事故的警用直升机曾多次“护航”各类大型活动,2013年以来又涉足医疗救援、应急指挥救援等领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