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析中国购苏35:歼11B遭困难 事故失大量战机

2014-06-07 11:14: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之所以可能会对华出口24架苏-35战机,是因为俄航空工业的确需要更多资金,维持其战机生产线。报道还称,中国之所以采购苏-35战机,很可能是因为其歼-11B项目遭遇严重困难,而且中国遇到了技术瓶颈。

苏-35S战斗机(资料图)

美国防务新闻网11月25日报道称,俄罗斯之所以可能会对华出口24架苏-35战机,是因为俄航空工业的确需要更多资金,维持其战机生产线。报道还称,中国之所以采购苏-35战机,很可能是因为其歼-11B项目遭遇严重困难,而且中国遇到了技术瓶颈,需要获得帮助,以获得超越苏-27/歼-11战机的技术。

虽然尚未敲定,但俄罗斯国防工业分析师和消息人士已经证实,北京和莫斯科正在就对华出口首批苏-35多用途战机进行谈判。如果交易顺利进行,中国的战机能力就会更加强大,亚太地区国家就会面临更大的挑战。苏-35战机所配发动机将为解放军空军提供超机动能力。

一位美国防务分析师称,中俄苏-35交易的主要障碍已经克服。俄国斯已经同意中国的要求,将对华出口苏-35战机的数量从48架降低至24架。

据莫斯科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分析家瓦西里·卡申称,中俄两国将于明年开始就价格和其他条件展开谈判。“一些谈判也会相当艰难。我认为,这笔合约不可能会在2014年前敲定。”

在2012年11月中旬珠海航展期间,俄罗斯RT电视台援引俄联合飞机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哈伊尔?波戈相(Mikhail Pogosyan)的话,证实了中国对苏-35战机的兴趣。

波戈相表示,“中国表示了对这款战机的兴趣。但是我们的协议是,只有达成实际协定时,才能够披露相关信息。”他还透露称,苏-35战机将出现在2014年珠海航展当中。

11月中旬,俄罗斯新任国防部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访问中国,并与即将离任的胡锦涛主席会晤。俄罗斯是否会与新一届中国政府达成战机出口协定仍有待观察。

俄罗斯担心中国仅采购24架苏-35战机意在对这款战机进行逆向工程研究,正如其围绕苏-27SK战机展开的研究一样。1995年,中国得到生产200架苏-27SK战机的许可证,并将之重新命名为歼-11A战机。然而,俄方于2006年取消了该项目,因为其发现中国对该款战机进行了逆向研究,并正在秘密生产该款战机的中国版本,即配备有中国航空电子设备和武器系统的歼-11B战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