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本“重海轻空”酿苦果 中国战机优势年年变

2014-06-07 11:25: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涂有“太阳”标志的战斗机起飞升空,执行对外国军机的“监视”与“跟踪”任务。不过,机上的日本飞行员已经明显感到,执行这类任务正变得越来越困难……

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多已陈旧,主力F-15J只匹敌中国早期型的苏-27。

日本航空自卫队渐感疲惫

在今后可能出现的长期对抗中,中国军机会越来越占据优势

记者/白炎林

涂有“太阳”标志的战斗机起飞升空,执行对外国军机的“监视”与“跟踪”任务。不过,机上的日本飞行员已经明显感到,执行这类任务正变得越来越困难……这一幕在最近的一段时期里频繁上演着,而且在可预见的将来或许还有升级的趋势。据日本《产经新闻》等外媒报道,随着日本周边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中俄两国装备的变化,日本航空自卫队已经逐渐陷入疲于奔命的窘境。

“前所未有的威吓”

日本《产经新闻》4月27日援引来自多位日本政府高官的消息,当地时间4月23日上午7时23分至8时25分左右,8艘中国海监船相继进入钓鱼岛周边海域,其中1艘逼近钓鱼岛西北约1公里处。就在此时,多架中国军机开始在钓鱼岛周边飞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