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批安倍借美大棒对抗中国 一意孤行伤害美

2014-06-07 14:51: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安倍政府最近一系列举动针对中国,向菲律宾提供了十艘先进巡逻船以支持菲对抗中国,宣称若与中国开战将会得到美国的支持。美媒称,安倍的一意孤行将会伤害到美国在亚洲的利益。

美媒认为安倍忽略美国建议越走越远

美国《赫芬顿邮报》8月1日刊载文章称,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带领其党派在日本立法选举中取得重大胜利后,大多数美国权威人士以及奥巴马政府都希望安倍能集中精力修复日本经济,而非大力发展日本在亚洲的军事力量,但是安倍似乎忽略了美国的建议。文章认为,他的一意孤行将会伤害到美国在亚洲的利益。

文章列举了安倍政府最近一系列针对中国的举动,例如扩大与中国的领土争端,以“慷慨的”价格向菲律宾提供了十艘先进巡逻船以支持菲对抗中国,宣称若与中国开战将会得到美国的支持(美国否认了这一说法),呼吁与中国进行首脑会谈并要求中国承认日本对钓鱼岛的主权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