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日领土谈判难成功 俄曾愿意归还两岛

2014-06-07 11:29: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日两国将于8月底在莫斯科举行副外长级磋商,重启领土问题谈判。日本媒体特意强调,此次重启领土问题谈判,是安倍内阁上任以来在日俄关系上取得的一个重大成果。

北方四岛上的俄军哨所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外交政策顾问乌沙科夫向媒体透露,俄日两国将于8月底在莫斯科举行副外长级磋商,重启领土问题谈判。日本媒体特意强调,此次重启领土问题谈判,是安倍内阁上任以来在日俄关系上取得的一个重大成果。

诚然,争端双方通过谈判解决领土问题的做法值得肯定,但从各方面情况分析,此次副外长级谈判很大程度上是双方的一种政治姿态,俄日领土问题谈判仍可能无果而终。

关于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的主权归属,曾有过不同的解决方案。双方最激进的主张,一方面是日本坚持要求收回全部四个岛屿,另一方面是俄罗斯政府坚持寸土不让。除非出现极端的情况,否则,基于这样两种方案,根本就没有谈判的余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