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人民日报:看病难具有普遍性 国外看病也不易

2014-06-07 11:39: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前不久,著名编剧六六撰文称,中国医生待遇过低,老百姓医疗负担全球范围内看算低的。属实吗? 记者调查发现,看病难和看病贵,确实在世界范围内具有一定的普遍性。

  前不久,著名编剧六六撰文称,中国医生待遇过低,老百姓医疗负担全球范围内看算低的。属实吗?

  记者调查发现,看病难和看病贵,确实在世界范围内具有一定的普遍性。

  说人家的难,也是为了正视自己的问题。借鉴经验,避免教训,可以更好地完善咱们的路径。

  英国

  医保财政负担重

  羊毛出在羊身上

  英国实行全民医保几十年过程中,出现了开支庞大、医院渎职、误诊误药、医生欺诈等许多问题,其中效率低下是饱受批评的弊病之一。

  记者到社区医疗中心和急诊医院都去看过病。在社区医疗中心,为见指定的全科医生坐等4个小时之久,做一项化验要预约到一星期之后,看化验结果又要等好几天。一般来说,到社区医院看病,除了医生护士给做点咨询外,几乎得不到什么立即治疗。病人住院等几个月床位也是常事。所以不少英国民众为了能更快得到治疗,就直接去看急诊,造成很多急诊部人满为患,医护人员超负荷运转,医疗质量难以保障。

  英国医保体系在初期是完全免费的,由政府财政税收负担全部开支;后来开处方药、牙科治疗等开始部分收费。几十年来,英国医保系统开支日益攀升,政府不堪重负,目前政府正在推行一系列改革措施。据英国媒体报道,英财政部数据显示,尽管因经济萧条公共财政压力很大,但政府在医保体系上的开支这两年都在增加,2011—2012财年增长0.3%,2012—2013财年增长0.8%,开支达到1050亿英镑(1英镑约合10.4元人民币)。

  政府投入医保系统的高额开支,实际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英国税收高也是事实,尤其是个人所得税,是政府最大的一项财政收入来源。据报道,财政大臣奥斯本近日宣布本年度政府预算,英国年收入41865英镑以上者,所得税需要缴纳40%。此外,个人存款超过1.5万英镑以上的及日常消费也都要纳税。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