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俄海军首次在地中海联演

2014-06-07 11:38: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称,俄罗斯海军重型导弹巡洋舰“彼得大帝”号和中国海军护卫舰盐城舰昨天开始在地中海开始举行海上军演。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称,俄罗斯海军重型导弹巡洋舰“彼得大帝”号和中国海军护卫舰盐城舰昨天开始在地中海开始举行海上军演。俄罗斯国防部称,“演习从两舰派出快艇会合并建立通信开始。随后,舰员在中俄指挥官的共同指挥下开始演练联合行动。在此期间,俄舰应中方要求施放了烟幕”。据悉,在此期间,中俄指挥官将轮流指挥演习。

  将进行联合防空演习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还指出,昨天进行了舰载直升机甲板交换飞行,即俄罗斯直升机将降落在中国护卫舰的甲板上,而中国的直升机也会降落在俄罗斯巡洋舰的甲板上。俄罗斯国防部的代表称, “双方还将举行联合防空演习,使用舰载直升机作为假想敌是该次演习的特点”。俄国防部指出:“这是中俄海军首次进行这样的联合行动,其主要目的是提高两国战舰在地中海东部执行联合行动时的协同性。”

  可能为大规模联合行动做准备

  中俄海军联合演习计划近日在盐城舰指挥小组访问“彼得大帝”号期间确定。此前,“彼得大帝”号指挥小组也登上了盐城舰。中俄军舰在1月7日执行确保叙利亚化学武器运输安全的行动中首次建立了合作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