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

2014-06-07 11:09: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9月25日上午,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航母入列,对于提高中国海军综合作战力量现代化水平、增强防卫作战能力,发展远海合作与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能力,有效维护国家主权。

中国首艘航母被命名为“辽宁”号,这也是中国第一型按省份命名的舰。

中新网9月25日电 9月25日上午,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自去年七月份中国国防部宣布正在改造一艘废旧航母以来,已有一年多时间,这期间中国航母平台共进行了多次海试,按照既定计划开展了各项科研试验,达成了既定目标。

从无到有 中国航母“零”突破

2011年7月27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宣布,中国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

航空母舰是目前人类所掌握与使用的最先进海上军事平台,被视作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海军实力的象征。目前,世界上共有美、英、法、俄等9个国家拥有航母。在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中国是唯一没有航母的国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