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军重启一连串旧基地包围中国 防主基地被摧毁

2014-06-07 11:32: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新一环是在太平洋塞班岛上修建的小型飞机跑道。美空军计划在该岛租用33英亩土地建设中转机场,来替代二战时建设的老旧机场,租约50年。

资料图:美军F-22飞越威克岛上空,岛上机场跑道清晰可见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8月20日文章,原题:包围:美国如何利用军事基地包围中国?

美军正在利用一连串空军基地和军事港口包围中国。

最新一环是在太平洋塞班岛上修建的小型飞机跑道。美空军计划在该岛租用33英亩土地建设中转机场,来替代二战时建设的老旧机场,租约50年。但当地居民并不同意。中国人也不想被美国人所包围。

五角大楼面向21世纪的全新、重大战略是“空海一体战”,即联合空军和海军力量击穿中国等国日渐强大的防御。虽然该战略的许多内容仍停留在概念阶段。但这个概念的一部分正被放在太平洋实施。概念的一个重要组成便是,一旦主要基地被中国导弹瞄准,美军须分散到太平洋上小型、简陋的基地发起行动。当关岛或其他西太机场被封锁时,美国战机将使用塞班基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