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放军武直对岛攻击遇“卡壳” 险当场爆炸

2014-06-07 11:22: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月下旬,济南军区某陆航团传来喜讯:团军械主任孙光明研制的某新型火箭弹引信包装盒快速切割器,顺利通过总部专家评审,并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资料图:解放军武装直升机反坦克导弹发射后离机瞬间

中新网电: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2月下旬,济南军区某陆航团传来喜讯:团军械主任孙光明研制的某新型火箭弹引信包装盒快速切割器,顺利通过总部专家评审,并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说起这次经历,孙光明脸上流露的不是欣喜,而是劫后余生般的紧张。

故事要从一次大规模演习说起。那天,空中战鹰呼啸,海面波涛汹涌。正当数十架直升机组成的大机群编队展开对岛攻击时,其中一架载满航弹突然调头返航紧急降落。面对这起发射故障,现场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我来处置!”千钧一发之际,孙光明大喊一声挺身而出。他带着专业工具迅速向直升机靠拢。走近一看,眼前一幕让他倒吸一口凉气:只见火箭弹已经破膛,弹头露出十几公分,弹体却滞留在发射筒内,很有可能当场爆炸。

生死边缘,孙光明一再告诫自己要冷静。切断电源、关闭电门、检查火控系统……他紧张有序地做着卸弹前的准备工作。1个小时后,当孙光明把30多枚火箭弹一一取出时,汗水已将全身湿透,整个人一下子瘫坐在地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