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历史评论 > 正文 >

揭密:官员防小偷八大秘籍

2014-06-05 17:19: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贪官大多富甲一方,草根恨得咬牙切齿,而偷们则会爱得死去活来。如果从爱财并取之的道来看,贪官与小偷还真是沾亲带故。所以,贪官们虽然很

  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贪官大多富甲一方,草根恨得咬牙切齿,而偷们则会爱得死去活来。如果从爱财并取之的道来看,贪官与小偷还真是沾亲带故。所以,贪官们虽然很容易在纪检监察部门的眼皮底下潜伏,却难逃小偷亲戚的光顾。年关临近,正是贪官受贿和小偷活动频繁期。贪官们如何应对和防范小偷,便成为必须要面对和解决的最紧迫问题之一。曾兵着实为贪官们捏着一把汗,不知道贪官们急不急?

  佛说,释迦牟尼打坐菩提树下,最终悟得真谛、修成正果。传说,龙马负“河图”、神龟驮“洛书”,中国传统哲学才有了根源。曾兵冥思苦想,也试图以某种天意来求得贪官战胜小偷的关键,但始终寻不得法门。忽然寻见大贪官和珅,和大人面带微笑言道:尔等后辈真是无能无知,竟无力对付“鼓上蚤”的后人。附耳过来,教五招便可小试牛刀。曾兵听罢,豁然开朗。忽从梦中醒来,刷刷点点记录周详,以便贪官们参阅。曾兵将其名为《贪官必读:和氏防盗八大秘籍》。

  一曰骗
  所谓骗,就是讲大道理。如同在台上作报告一样,从马克思主义经典到现实政治理论,从如何做人做事到社会公共道德,从美英法到亚非拉,总之从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如长江之浪绵绵不息,向小偷展开强大的政治思想攻势,以正义的言辞感染和引导小偷放下偷钱手、丢弃怀里刀。当然了,从现实情况来看,效果一般不会很理想。试想,贪官连自己和下属及情妇都教育不好,能感染经千锤百炼的时迁的徒子徒孙吗。

  二曰吓
  所谓吓,就是摆实事。如果说第一场唱的是“空城计”,那第二场就演“武家坡”,让小偷知道独居破瓦寒窑18年的艰难。要非常明确的告诉小偷,贪官即使被囚,依然有好的生活条件和待遇。在里面有独自居住的房间,有特许的活动空间,可着书、可练字、还能画画,简直是“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相反,小偷坐牢又当如何呢?曾兵在想,在真实的现实面前,偷们会认真考虑得失了吧,否由,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了。大概盗抢白培中家的两偷,或许正在牢中悔不该呢,当然,责任在白懂没有讲清楚。

  三曰哄
  所谓哄,就是给好处。小偷大多是社会闲散无业人员,也可归于相对弱势群体一类,按照这样的推理,办法就来了。贪官可以运用手中的权力安排工作,连无颜面见父母的“三陪女”都能培养到主席台,偷们当然可以混进公务员队伍,再不济也可以弄个事业编。当然了,最好是加入了反腐正规军,贪官当线人,小偷做打手,联手向其它贪官勒索钱财。偷们工作稳定了,有固定收入了,再有身份了,混得好再弄个一官半职,还能光宗耀祖,何乐而不为呢?如此的光明前途,偷们能不心动、能不哄得山花烂漫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