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老照片 > 正文 >

时代周刊爆料 史上十大最震撼的火山喷发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喀拉喀托火山

所在国家:印度尼西亚 喷发时间:1883年 喀拉喀托火山位于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之间,1883年8月26日和27日连续两天喷发,据统计有3.6万人在这次灾难中丧生。火山喷发的声音响彻天空,甚至在2000英里以外的澳大利亚珀斯都能听得见。自此,喀拉喀托火山一直处于活跃期,最近一次喷发是在2008年。

培雷火山

所在地区:马提尼克 喷发时间:1902年 培雷火山(Mount Pelée)喷发被认为是20世纪最致命的火山灾难,夺去了3万人的生命。炽热的有毒气云和火山熔浆将圣皮埃尔整座城市湮没,在全市2.8万居民中,只有两个人躲过了这场浩劫。上图是岛民惊恐地远望灾后一片烟雾的可怕景象。培雷火山喷发的烟柱持续了11天之久。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