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老照片 > 正文 >

1948年蒋介石助美国总统选举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驴象之争”代指美国政治竞选,也是美国两党制的喻词。“驴子”是民主党的党徽,“大象”是共和党的党徽。四年一次的美国总统选举又称为“驴象之争”或“驴象赛跑”,源于德裔美国政治漫画家汤姆斯·纳斯特的讽刺漫画。现在,北平也举起横额、旗子,还打锣敲鼓,勉强凑成一支队伍,为共和党大象的杜威拉票,不,是助威。图为游行队伍在故宫博物院门口。

在这次大选中,共和党的优势的确非常明显,民主党从1933年开始已经连续执政16年,大部分美国人都认为是换党执政的时候了;按美国的法律,参加竞选总统的人,不能接受外国的捐款,但杜威虽然有财团支持,仍然感到太缺钱了,接过中国的钱后他十分感激,一再向送钱的国民党人说:“我很感谢蒋委员长的帮助。如果我顺利当选,将尽力帮助蒋委员长扭转不利战局,彻底消灭中国境内的共产党,使委员长安安稳稳做总统。”这时,远隔万里之外的中国北平,出现了为杜威竞选总统制造声势,游行助威的场景。队伍由神武门出发先向东,绕过紫禁城角楼向南,经东华门再向南,由长安左门向东。沿长安街走到南池子,进南池子向北,演出了一场冷冷清清的闹剧。(文字来源:羊城晚报)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