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老照片 > 正文 >

1879—1946年中国的动荡年代旧照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1946年,国共两党内战全面爆发,江苏省一片宁静的江面上驶过一船。

9月16日,英国《每日邮报》公布了一组反映19世纪、20世纪中国社会景象的旧照。这些照片主要由欧洲传教士和旅行家拍摄,照片中所记录的中国处于世纪之交的动荡年代。

据悉,19世纪末期到20世纪中期,中国经历了清政府的颠覆、外国列强的入侵以及国内各阶级的革命斗争。

从19世纪中期开始,越来越多的欧洲传教士和旅行家涌入中国。对于中国人来说,他们的到来无疑是一种威胁。

1879年,直隶总督邀请美国南北内战时的常胜将军尤利西斯·格兰特(Ulysses S Grant)抵达天津。作为一名接受过西方思想教化的中国官员,李鸿章不但不害怕火车和电报这类的新事物,还急于把西方的一些新事物引进中国,也就是所谓的“洋务运动”。

然而,许多同僚对于他的这种开化并不理解,大多数都持反对意见。其实,此时的中国,一方面,欧洲列强的军队不断侵占中国疆土,并且与清政府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另一方面,国民身处水深火热,欧洲传教士不断进行思想灌输。

1842年,中英签订的《南京条约》纯粹是为了保护英国商人在中国的鸦片贸易。于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沉溺于吸食鸦片,国力和百姓的身体素质每况愈下。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