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老照片 > 正文 >

图揭蒋介石的黄金运台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1950年12月17日,台北台湾银行金库的藏金。圆桶外的封条上有“金圆券准备金”的字样,这是国民党政府国库黄金运台的最有力证据。

1948年至1949年,节节败退的蒋介石,密谋选一“单纯环境”,另起炉灶,而其中之关键,就是将金库黄金秘密运往台湾。

1948年11月30日夜晚,一次与黄金相关的秘密行动,就在上海滩边的中国银行悄然进行。

蒋介石对黄金秘运行动非常谨慎,基本仰仗自己的亲属,他让儿子蒋经国负责总执行,包括护航军舰的协调调度,也是由蒋经国负责;因此,蒋经国、俞鸿钧、宋子文是第一批黄金运台的幕后三人小组;几经协调后,首航舰艇由海关的缉私艇“海星号”负责。

首次运输的200万两黄金,历经两天一夜的航程,于1948年12月2日抵达基隆港。自此,台湾银行金库的黄金,结合先前日治时期留下的3万两,共有203万两。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