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老照片 > 正文 >

1962年大陆饥民逃港纪实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1962年出现的大规模逃港风波,共有十多万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涌人深圳,六万多人偷渡出境。这场风波惊动了周恩来总理,最后通过强行遣返、凭证明购买到深圳的火车票等措施才逐渐平息。众多的饥民聚在一起,相互照应,就是香港警察来了,几百数千人抱成一团,一时也奈何不得他们。

报纸、杂志、电台,几乎所有的香港媒体都出动了,一批批记者冲向第一线抢新闻,他们看到的是一幅幅催人泪下的情景。因为害怕军警抓捕,他们大都白天躲在山上,到晚上下山来到附近村里人家讨要吃的。有些难民已经三天没吃东西,生命已十分危急。

据宝安县外事办的统计,1962年从4月下旬至5月23日,外流出境的总人数约六万人次。据英方宣布:从4月底至9月底,由陆地边境上偷渡过去的约七万人次,最终获得成功的估计约有1.2万人。逃到宝安的有十多万人。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