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老照片 > 正文 >

邓颖超罕见生活照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邓颖超喜爱孩子,图为邓颖超抱着蔡畅的外孙沙沙。

邓颖超(1904-1992)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著名社会活动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1904年2月4日生于广西南宁。青年时期与周恩来等天津学生运动的领导者,共同组织了进步青年团体觉悟社,参与领导学生爱国运动。1924年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5年3月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任中共天津地委妇女部长。1925年夏,邓颖超被调到广东,任中共广东区委委员,妇委书记和国民党省党部妇女部秘书等职。她同国民党中央妇女部部长何香凝真诚合作,组织广大妇女投身国民革命。同年8月8日,她和周恩来结婚,从此他们结为终身革命伴侣。1926年,邓颖超在中国国民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候补中央执行委员。她为推进国共合作和统一战线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1927年,蒋介石叛变革命后,她从广东到上海,任中共中央妇委书记,在白色恐怖的恶劣环境下,坚持党的地下工作五年。1932年至1934年,邓颖超转入中央革命根据地,参加党和工农民主政府工作。先后任中共中央局宣传部和组织部干事、中央机关总支书记、中共中央局秘书长、中共中央政治局秘书、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二届中央执行委员等职。1934年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