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光耀地产否认破产承认资金承压:超100栋楼未交

2014-06-07 10:50: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微博爆料称深圳光耀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因多个楼盘无法交付,公司面临破产。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光耀地产集团求证此事...

  昨日,微博爆料称深圳光耀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因多个楼盘无法交付,公司面临破产。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光耀地产集团求证此事,据该集团品牌管理中心媒介副经理邹先法表示:“公司目前的资金周转情况,确实存有压力,但还没有到外界所说的破产那么严重。”

  超100栋楼尚未交付

  此外据了解,因光耀地产资金链紧张,致使旗下上市公司*ST新都为其进行的一笔6000万元的借款担保违规,光耀地产还被最高法院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邹先法以非集团新闻发言人为由,拒绝对此事进行回应。

  从光耀地产项目布局可以看出该企业的发力点多年来都集中在惠州,也是此次被曝出楼盘无法交付的“重灾区”。

  资料显示,光耀地产目前在惠州销售的项目,包括光耀城、光耀翡俪港、光耀将军湖等,近10个项目,体量巨大。据知情人士介绍,位于惠州惠阳区的超级大盘,2010年底正式开盘后,至今已开发5期。而本应在去年12月底交房的光耀城5期2组团约100栋别墅至今尚未交付,而本应在今年3月交房的4期2组团30栋楼同样遭遇延期。

  事实上,业内人士指出光耀的资金链困境早在多年前已经暴露,而盲目扩张是主因。根据光耀地产法人郭耀名此前对媒体公开透露的信息,2011年光耀用20多亿元四处拿地,并在全国先后上马10多个项目,其中有8个是超千亩的大盘。此外,从2012年开始,光耀斥资30亿元发力海外及旅游地产版块,而连续多年谋求上市的步伐也在同年暂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