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图 > 正文 >

中国军方突然截获一神秘重报 北京大惊失色

2014-06-09 09:44: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台湾某军事杂志报道称,解放军去年曾经截获到一些令北京相当不安的军事情报,情报包括俄亥俄级潜舰的部署、战斧导弹的部署等。这些情报显示美国将要增强在太平洋地……

  近日,台湾某军事杂志报道称,解放军去年曾经截获到一些令北京相当不安的军事情报,情报包括俄亥俄级潜舰的部署、战斧导弹的部署等。这些情报显示美国将要增强在太平洋地区的兵力。

  台媒称,俄亥俄级潜舰是核子动力导弹潜舰,数十年来专门载运“三叉戟”式核子导弹,以瞄准苏联和现在的俄罗斯。

  如今18艘该级潜舰中的4艘不再配备三叉戟导弹,转而载运战斧式巡航导弹,能以传统弹头攻击1000里内的任何目标。

  这4艘俄亥俄级潜舰每艘能载运至多154枚战斧导弹,这种战力引起观察者的高度兴趣。14艘载运三叉戟导弹的俄亥俄舰,将投入不太可能爆发的核子大战,主要目标仍为俄罗斯;其余4舰载运的战斧导弹,则用于美军攻击阿富汗、波士尼亚、伊拉克和苏丹等国的目标中。 这就是配备战斧导弹、俄亥俄号潜舰曾经在菲律宾苏比克湾浮出海面时,北京理应产生警觉的原因。当天另1艘同级潜舰“密歇根”号驶抵南韩釜山时,北京可能再次感到惊慌。

  当天还有第三艘同级潜舰“佛罗里达”号,在印度洋上的美、英联合海军基地狄耶戈加西亚浮出海面,这时北京的恐惧应已到达最高点。

  解放军突然发现,在毗邻大陆的海域多出了462枚美国战斧导弹。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葛来仪说:“美国已作出决定,要增强在太平洋地区的兵力,而无疑北京会察觉。”对中国而言,美国潜舰并非唯一值得忧心的新问题,美国及其盟邦举行的两项大规模军事演习,目前正在区内进行。其中在夏威夷外海举行的“环太平洋”演习,有近40艘水面战舰和潜舰参与。

  这项两年1次的演习,出动了14个参演国家的大约2万名兵力,演习课目包括导弹试射在内,以击沉3艘靶舰。 在这些演习中,北京都缺席,也未加以监视。诸如澳洲、日本、印尼、南韩和越南等太平洋国家一向力促美国,对抗其认为北京在南海日益具有侵略性的行动。
中国军方突然截获一神秘重报 北京大惊失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