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投名状》舒城之战:浅谈此战中的战术

2014-06-09 09:04: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投名状》源于《水浒传》里林冲入梁山的情节。入伙结义前要杀个人,拿人头作投名状。上映于2007年12月12日。由陈可辛执导,集结了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徐静蕾等明星,是在张彻之后,又一次对“刺马案”的改编。

虽说这电影有几年,今天又看了遍。以前也有朋友写过剧中的各种硬伤,我浅谈下我对剧中舒城之战的看法,不当之去多多包涵。

庞青云对太平军,军力对比2300对5000人 火力对比太平军有压倒性优势。然而这一仗在导演和编剧的镜头下却被清军完虐,2300对5000人虽说有一定机会打胜,但我却不认为会在此战中。

作为攻方首先清兵将不同心,陈公手下将领陆大山对这战没把握不想出兵开战前只答壮声势,所以刚开始庞青云所用之兵只800人。他的战术是用200人当肉墙逼近太平军的火枪队给200弓箭手提供机会先射散、歼灭太平军火枪队,使之在火力上减少太平军优势,减少已方伤亡。打这阵很顺利,火枪队被灭了,但各位有看到没,太平军前出的火枪队两翼居然没有骑兵或步兵的护卫,难道太平军将领是草包,而且火枪队后也没持盾步兵。而且看看这地形,有利于骑兵作战,只要不是草包肯定会护住两翼,敌军逼近火枪队后两翼骑兵或步兵出击歼灭或击溃对方,火枪队可迅速撤入步兵阵中,值得一提的是三段射击这里做得不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