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建国大业》:中国挥毫大写意的画卷

2014-06-09 09:04: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电影《建国大业》是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60周年的献礼作品。这是云集华语影坛百余位明星客串(零片酬)的史诗巨片。电影票房4.3亿,成为中国第三名。

影片《建国大业》的出炉仿佛映照着国庆60周年的政治任务,用明星百位群塑抗战胜利后至新中国成立那一段历史。《建国大业》的取材着眼于抗日战争结束后到新中国成立这一段时期中国内战的时代分割。影片本着尊重历史的角度重现了国共两党当时的国内局面和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通过对两股力量的描写,逐步渗透新中国成立的代价和艰辛,最后以共产党协商民主人士共建新中国给影片画上了圆满符号。

电影有一个很好的故事蓝本,想当年多少英雄豪杰在疆场战场国际舞台为了各自的政治集团驰骋纵横,是豪迈也是一种动容,客观的反映历史使本片颇为值得一看。破除以往战争片塑造领袖人物口号语录纵览全局的不同。本片着力点几乎相当的从毛主席带领的共产党和蒋介石组建的国民政府两股政治势力,相互斗争,从对待各种民主势力和得失民心上给予了战争胜负最好的诠释。

人物出场众多,且都是明星亲到,整个观影期间没有冷场的时刻,面对本是繁琐的政治格局战争场面,能够从商业娱乐性上给人以缓解。虽然说,明星效应是出于商业上的考虑,但是每个人物的出场确有历史考据,而且是在整体故事框架的基础上得以延伸,没有牵强附会之感。不同的明星发挥着各自的演技魅力,有喧宾夺主之嫌,但无谋朝篡位之实,毕竟,各个大牌相继露脸,不吸人眼球是不可能的,但是抛开各路明星的背景,整条故事主线仍然清晰完整。同时,也由于参演明星太多,都紧着短短的几个镜头展现自己的功底,每个人的表演都很到位,文有闻一多声嘶竭力斥敌人,田汉力推众议护国徽,武有冯玉祥当街不平举枪鸣,杜月笙笑里藏刀对经国,可圈可点的人物太多,已经不能用精彩来形容,惊奇可能是更确切的表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