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美剧《太平洋》—血战太平洋

2014-06-09 09:03: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兄弟连》原班制作团队创作的美剧《太平洋》(《Pacific》)终于上映了,本文从一个军事迷的视觉角度出发,对该剧中出现的武器装备和登陆方式作一点评。

在美剧《兄弟连》的最后一集中,刚刚解放了欧洲大陆的美军士兵又将投入到太平洋地区的对日作战中。剧中伞兵们聚在一起观看太平洋战场新闻电影的场景,似乎是导演斯皮尔伯格有意插入的预告。在经过长达10年的等待之后,由《兄弟连》原班制作团队创作的美剧《太平洋》(《Pacific》)终于上映了。本文从一个军事迷的视觉角度出发,对该剧中出现的武器装备和登陆方式作一点评——

《太平洋》总体剧集

1941年12月8日,珍珠港事件的第二天,美国总统罗斯福宣布对德意日三国宣战。之后,美军开始同时在欧洲战场、亚洲及太平洋战场进行作战。由于欧洲在当时几乎就是人类文明的中心,美军对欧洲战场的介入极受关注;而广袤的太平洋上那些用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命名的海岛则不为人所知,因此虽然美军在亚太战场上的战斗无论从时间跨度、范围、规模等方面丝毫不逊于欧洲战场,但是从美国社会大众了解与关注的角度来说,无论是二战期间还是战后,亚太战场则显然要远逊于前者。这一差异在美国的影视作品中也得到了验证——以欧洲战场为背景的《拯救大兵瑞恩》及《兄弟连》早已上映多年,而反应太平洋战争的影视作品直到近几年才有《风语者》、《父辈的旗帜》、《硫磺岛家书》及《太平洋》面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