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河北省电视剧《先遣连》已于14日登陆央视一套

2014-06-09 09:03: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先遣连》是由新锐导演范建会执导,唐国强、巫刚、王千源、王新军、孙涛联袂出演的军旅大戏,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真实再现了当年进藏先遣连的动人故事,唯美又悲壮的高原绝恋是剧中的一大看点。

河北省拍摄的24集军旅电视剧《先遣连》已于7月14日登陆央视一套晚八点黄金强档。

悲壮历史情感动人

《先遣连》由省委宣传部、兰州军区政治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甘肃宇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电影电视剧创作中心、兰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该剧以1950年8月至1951年5月间,第一野战军进藏先遣连为和平解放西藏,进入阿里地区的事迹为蓝本,展现了当年“进藏先遣英雄连”鲜为人知的悲壮历史,演绎出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由执导过2007年央视一套开年大戏《镇长》的我省实力派导演范建会执导,特邀唐国强、巫刚等重量级明星倾情加盟,东京电影节影帝王千源、荧屏硬汉王新军、实力明星孙涛等领衔主演。

“当年136名先遣连官兵,在挺进和驻守藏北的短短一年间,共有60多名官兵牺牲!”发布会现场,范建会仍为那段真实的历史感慨不已,“我认为这部戏最打动人心的是情感,是‘大爱’。我们塑造了一群有血有肉、有感情、有追求的战士。在海拔三千米的地方拍摄,在极度艰苦的环境下,我们反而和戏里的主人公贴得更近了,想象他们在这样的地方食不果腹、衣不蔽体,却努力坚守着自己的理想,这是多么大的勇气和担当!”

王千源、王新军、孙涛组成的“硬汉铁三角”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凭借电影《钢的琴》获第23届东京电影节影帝的王千源,在剧中成功饰演人民英雄李狄三。而观众熟悉的荧屏硬汉王新军,在剧中出演性格冲动、讲义气的连长曹海林。孙涛出演的指导员刘自强,一开始和曹海林充满矛盾,最终尽释前嫌,成为同生共死的战友。唐国强和巫刚在剧中甘当“绿叶”,让该剧增色不少。

独特叙事不落俗套

“选择这个戏,是因为这种‘盖世英雄’的角色是我从没接触过的,感觉充满挑战。李狄三在有着英雄主义理想的同时又有自己铁汉柔情的一面,能够塑造这样的人物是我的荣幸。”王千源说。

看过样片的专家则纷纷表示,“作为一部主旋律作品,《先遣连》并没有落入一味追求宏大叙事的俗套,而是将极限环境下,战士们真实的情感和丰富的内心展示出来。在带给观众心灵震撼的同时,更让人感受一场精神的洗礼。在剧中,观众可以看到先遣连官兵之间生死不弃的兄弟战友之情,他们在暴风雪中相互依靠,在高原行走中相互扶持,在无人区的绝境中相互鼓励,彰显最感人的生死情谊。他们面对困难的无畏无惧,对于使命的坚持不懈,对于国家的一腔忠诚,展现出人性中的无私大爱与难以想象的惊人毅力。先遣连的英雄们带给观众的,将是震撼与感动。”(记者韩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