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普京回击 有中国在我谁都不惧

2014-06-07 16:30: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的混乱从去年11月至今已经快半年了,新政府上台也快两个月了,还没有要结束的样子。如我一个多月前文章里所说,克里米亚这块肉如今俄国熊已经是稳稳收入囊中了。

普京回击 有中国在我谁都不惧
  乌克兰的混乱从去年11月至今已经快半年了,新政府上台也快两个月了,还没有要结束的样子。如我一个多月前文章里所说,克里米亚这块肉如今俄国熊已经是稳稳收入囊中了。

  然而,乌克兰形势完全没有就此走向缓和,在以顿涅茨克、哈尔科夫等城市为代表的东部地区,大批市民高举着俄罗斯国旗走上街头要求独立,注意,是高举着俄罗斯国旗,所以说是要求独立或自治,其实目的不言自明嘛,我们就是奔着效仿克里米亚去的。

  与此同时,东部地区多个城市甚至出现武装分子占领警察局和政府大楼等重要设施的现象。

  一般来说,这种做法是绝大多数国家政府都无法容忍的。可是话说回来,几个月前乌克兰当时的合法政府也是被反政府示威者用类似方式推翻的,难道临时政府要像自己所批判和不齿的前朝学习,将枪口对准人民?

  于是临时政府说了,你们这些亲俄罗斯武装分子是“恐怖分子”,是受俄罗斯情报部门指示、由俄罗斯军官背后指挥的。对你们动武,是“反恐行动”。立场比真理更重要,西方众多媒体自然跟着乌克兰官方的论调,指责俄罗斯为幕后一切的指使。

  其实这点之前我也谈过了,从俄罗斯的角度来说,它完全没有兼并东乌克兰的想法。

  在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为了战略意义重大的克里米亚,俄罗斯可以不惜和西方翻脸,但它现在所想的,就只是安安心心地把克里米亚这块嘴里的肥肉咽下去消化掉而已,同时让欧美和乌克兰临时政府接受这一现实,以便尽快恢复与欧美的关系,减小这件事对整个国家的影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