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外媒:中国反恐战略或将更主动 打击境外源头

2014-06-07 16:29: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踏上大力反恐的道路。据美国网站4月29日报道,近几周来,习近平已经强烈暗示称,领导班子的中心任务之一就是要与恐怖分子作...

  外媒:中国反恐战略或将更主动 打击境外源头

  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踏上大力反恐的道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9日报道,近几周来,习近平已经强烈暗示称,领导班子的中心任务之一就是要与恐怖分子作斗争。

  新华社援引习近平的话指出,政府必须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报道称,最近源自新疆地区的暴力事件有增多趋势。今年3月,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暴徒持刀砍人事件,造成30多人死亡。

  根据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仅过去两个月,习近平就在公开讲话中15次提及反恐话题。4月早些时候,习近平视察了一个反恐训练机构,吸引了中国官方媒体的广泛报道。

  中国政府称,新疆地区暴力活动的升温是源于“疆独”分子和宗教极端主义者,其中包括与海外恐怖组织有联系的人。

  香港《星岛日报》5月1日报道称,央视新闻联播一向被视为中共政治的风向标。4月30日的新闻联播用了长达23分钟详细报道习近平巡视新疆,相当罕见,发出强力反恐的信号。但就在此时,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了爆炸案,挑衅味道很浓。

  报道称,喀什地处南疆。习近平首站选择喀什,一身戎装视察武警、军队、基层派出所,强调对暴力恐怖活动,要保持高压态势,先发制敌。

  《香港商报》5月1日报道称,从4月27日到30日,习近平在喀什和乌鲁木齐等地,实地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习近平接任中共最高领导人以来,人们对于他如何应对新疆反恐局势颇为关注。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身兼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武警司令王建平、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等陪同习近平一同考察。如此之高规格的视察,还是首次。

  据报道,就在习近平赴新疆的前两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进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会上指出,要建立健全反恐工作格局,完善反恐工作体系,加强反恐力量建设。要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筑起铜墙铁壁,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观察人士指出,此番习近平亲赴新疆督战反恐,显示出在反恐、维稳等国家安全问题上习近平已开始强力主导,积极布局,国安委的正式运行则是另一典型标志。不排除中国会在短时间内转变反恐战略,变被动防守为主动出击,由国内反恐到国际合作反恐,从源头上打击恐怖分子,之前加强与周边国家的反恐合作明显就有为此铺路意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