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越军伪装渔民骚扰中方误判形势无异以卵击石

2014-06-07 16:30: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中越围绕南海问题紧张对立的背景下,一条越南渔船与中国船只相撞后沉没的消息让27日的世界舆论场打了个冷颤。越南宣称中国船只围堵、撞沉越南渔船,并向中国提出抗议。

越军伪装渔民骚扰中方误判形势无异以卵击石
  在中越围绕南海问题紧张对立的背景下,一条“越南渔船与中国船只相撞后沉没”的消息让27日的世界舆论场打了个冷颤。越南宣称中国船只围堵、撞沉越南渔船,并向中国提出抗议。中方则强调越南渔船是在干扰冲撞中国渔船时倾覆。另据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表示,这个事件发生的事实已经证明,越南对中方的正常作业进行无理非法干扰和破坏是徒劳的,最终损害的是越方自身利益。

  “必须指出,导致这一事件的直接原因是,越方不顾中方反复交涉、警告和劝阻,强力干扰中方企业正常作业并采取危险举动。”在27日的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如此表示。他介绍说,一艘越南渔船强行冲闯中方981钻井平台警戒区,并在撞击正在附近作业的一艘中方渔船的左后舷后倾覆。秦刚强调,西沙群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不存在争议。“我们敦促越方不要再进行无理纠缠,从维护两国关系和地区稳定的大局出发,停止对中方正常的作业进行干扰和破坏。”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2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越南渔船与中国渔船碰撞的地点发生在中国管辖的西沙水域,这本身就说明越南渔船是非法作业,中国渔船采取正当防卫是完全合理的。一些越南军人和武装人员还伪装成渔民对中国正常作业进行骚扰,这其实是在挑战中国在西沙海域主权的底线。越南方面不要误判形势,否则无异于“以卵击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