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美国枉己正人曝“强盗逻辑”

2014-06-07 16:30: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日,美国司法部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宣布起诉5名中国军官。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公开控告外国政府公务人员针对美国公司实施网络黑客犯罪。

  19日,美国司法部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宣布起诉5名中国军官。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公开控告外国政府公务人员针对美国公司实施网络黑客犯罪。就在两天后,《纽约时报》披露称,美国国安局等情报机构对外国企业和经济官员进行了广泛的网络监控和窃听、窃密,以保持本国竞争力优势,已曝光的监控对象包括中国电信、巴西石油公司等。

  美枉己正人 曝“强盗逻辑”

  针对美国的指控,中国外交部指出,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政府和军队及其相关人员从不从事或参与网络窃取商业秘密的活动。美方的指责纯属无中生有、别有用心。

  “美方的指控宽泛而粗浅,并没有给出实质性的、令人信服的证据,如窃密事件何时发生、美方如何获悉被窃密等细节,”中国军控协会秘书长陈凯说,“另外,从美国历来的作为看,其大规模、肆无忌惮和高频率的窃密行为已人尽皆知,一个自身有不良记录的国家指控别国也是不可信的。美方起诉我国军官一事纯属污蔑。”

  美国不顾自身斑斑劣迹,却将矛头直指中国,陈凯认为,这正暴露出美国的“强盗逻辑”,即我作为超级大国,为了自身的“绝对安全”和“绝对利益”,可以无所顾忌的监听,而别国即使没有行差踏错,也会招致美国的诬陷和谴责。

  美为何“贼喊捉贼”

  美国的指控缺乏令人信服的证据,英国《金融时报》也称,“指控” 不太可能发展成为诉讼。那么,美国此举意义何在?

  陈凯认为,美国是出于以下三点考量:

  首先,这是美国的“强盗逻辑”和“霸权心态”作祟。美国凭借自身在互联网资源配置中的垄断地位及自身技术优势为所欲为,却对别国异常警惕,甚至不惜错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