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专家认为中国设南海钻井平台非战略错误

2014-06-07 16:29: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于中国在本国与越南的有争议水域设置石油钻井平台,两国关系陷入了小型危机。有分析人士称,中国在有争议水域设置“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是个战略错误。

  中国在南海的深海钻井平台

  日本外交学者5月20日发表了题为《中国设置石油钻井平台并非战略错误》的署名文章,作者澳门大学政府和公共管理学助理教授陈丁丁在文章中称,由于中国在本国与越南的有争议水域设置石油钻井平台,两国关系陷入了小型危机。有分析人士称,中国在有争议水域设置“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是个战略错误。尽管中国此举的时机和手法有待商榷,但认为这是重大战略错误并不准确。

  文章称,先看时机问题。中国设置钻井平台的时机令许多人感到困惑,因为中国和越南近年来保持着相对友好的关系。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3年访问了越南,双方同意在若干领域加强合作。另一方面,中国设置钻井平台的决定不应令人惊讶或困惑。无论如何,为了设置能在深海作业的钻井平台,中国已经投入了多年时间和巨额资金。人们应该知道,中国总有一天会在深海水域设置这样的钻井平台,而此举必定会受到其他国家的质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