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我海军舰艇在南海常态化巡逻 遇美舰正常

2014-06-07 16:29: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5日,美国海军“蓝岭”号两栖指挥舰的舰载直升机在南海黄岩岛附近拍摄到了两艘中国军舰。美国海军披露的照片显示,两艘中国军舰出现在黄岩岛附近,这导致某些网络...

  少将:我海军舰艇在南海常态化巡逻 遇美舰正常

  美军舰载直升机在南海拍摄到的中国海军战舰。

  5月5日,美国海军“蓝岭”号两栖指挥舰的舰载直升机在南海黄岩岛附近拍摄到了两艘中国军舰。美国海军披露的照片显示,两艘中国军舰出现在黄岩岛附近,这导致某些网络新闻媒体将这次遭遇称为对抗。美国第七舰队的官员对此进行了否认,称“蓝岭”号是从两艘中国军舰附近路过的,双方表现都很专业,没有发生冲突。军事专家表示,两国军舰在南海相遇,是正常相遇,“蓝岭”号出现在南海黄岩岛附近,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

  中美军舰在南海相遇是正常相遇

  军事专家尹卓介绍说,“蓝岭”号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旗舰,由大型两栖舰改装而成,排水量超过1.8万吨。“蓝岭”号于上世纪70年代服役,船体平台已经老旧,但其机电系统进行过更新升级,它的指挥控制设施也已升级。该舰有很强的对空、对海以及对潜艇的指挥能力。另外,通过卫星通讯,它还可以直接与美国白宫联系。作为一个指挥机构,“蓝岭”号具有很强的战术指挥能力。

  尹卓认为,美国海军“蓝岭号”两栖指挥舰与两艘中国军舰在南海相遇是一次正常的相遇。南海海域面积达350万平方公里,美国该地区拥有数个盟国,其海军经常在该海域活动。但是这次“蓝岭”舰出现在该海域,与美菲军演有一定联系,因为“蓝岭”舰作为舰队指挥舰,能在相距一、两千公里的地方指挥演习,它出现在该海域是可以预料得到的。而我国海军舰艇在南海始终保持着常态化的巡逻和存在,也会在该海域举行演习,所以中美两国军舰在南海相遇应该正常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