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十三棍僧救唐王真相:救李世民只为收回寺产

2014-06-05 16:43: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传隋朝末年,天下大乱,诸侯各霸一方。唐王李世民遇到困难后,得到了神秘的十三棍僧解救。此故事在后世广为流传。那么,传说中的少林寺十三棍僧真的存在吗?救唐王确有其事吗?

唐王李世民画像

少林寺原本是翻译佛经的清修之地。自从传说中达摩一苇渡江来到少林寺后,这里的僧众除了每日禅修,开始研习武术。住持寺庙的高僧还邀请天下武功高手来到少林寺传授僧众武艺。从那时起,少林寺传统优势不仅仅是传习佛经,还加上了自成一体的少林武学,并逐渐形成了一支保护寺院不受外界侵扰的僧兵队伍。

隋朝时期,少林寺僧兵从来没有引起过当权者的重视。在朝廷眼中,只是几个懂得舞枪弄棒的僧人,而且仅仅局限在寺院范围内,并不会对社会局势造成什么大影响。出于对少林寺悠久历史的尊重,隋文帝还将洛阳与少林寺之间的柏谷坞赐给少林寺。这个地方在洛阳城郊外15里,距少林寺约50里,地势险要,是连通各处官道的必经之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