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平壤突然释放不祥信号 意味中国即将失去朝鲜吗

2014-06-07 15:52: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之前有媒体透露,朝鲜观光局副局长赵成奎在本月11日至14日秘密访台,从世界各大媒体的报道来看,这很可能是朝鲜政府的行为。这条消息让中国人都感到很意外,朝鲜访台的,目的会是什么。

2012年8月17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访问中国,希望向中国借10亿美元以上贷款,以发展和改革朝鲜经济,结果杀铩而归。朝鲜副部长级的观光局副局长赵成奎,本月11日至14日秘密访台,与台湾旅行社业者洽谈观光旅行事宜。因朝台间从无官方往来,更因台当局“外交部”官员竟是等到15日晚看到电视新闻后才知此事,遂在全球引发震动。看到这条消息,大凡是中国人都感到很意外!朝鲜和台湾并没有官方往来,朝鲜官员去台湾洽谈,究竟是代表朝鲜政府还是个人?从世界各大媒体的报道来看,很可能是朝鲜政府的行为,因为朝鲜的管理很严格,如果得不到政府的批准,朝鲜官员绝对不敢单独作出表态。对于相关报道,台“外交部”表示,目前台湾与朝鲜没有正式官方往来,现在也不可能与朝鲜改善关系,也没有谈直航的打算。作为中国不能掉以轻心,要引起重视,关注朝鲜和台湾关系的发展。致力于中朝友的分析人士有种忧虑,朝鲜有向台湾抛橄榄枝的想法。

媒体透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日发表感谢各国吊唁金正日的信函不包括中国在内,引发国内舆论各种猜测。

一、中国吊唁金正日如同例行公事。金正日逝世之后,从表面上看,中国领导人第一时间发出唁电,表示支持金正恩的领导,但只要认真对照当年金日成逝世之后,中国领导人的吊唁形式和规格加以比较,不难看出,基本是照抄照搬,了无新意,就连唁电电文的内容几乎都基本一致,对金正日这样一位极有个性的领导人的评价并无任何特别溢美之处,这必将给本来就敏感脆弱的朝鲜政治神经以相当的刺激。

二、中朝关系中固有的潜流。朝鲜前叛逃领导人黄长烨在回忆录中指出,“朝鲜更讨厌中国”,特别是中韩两国建交之后,朝鲜私下指斥中国党为“修正主义”,两 国高层交流一度中断,中朝边境局势一直紧张。1994年7月8日金日成逝世,举行葬礼当天,北京天安门、新华门、人民大会堂、外交部下半旗致哀,邓小平甚至罕见地专门致电哀悼。但1997年2月19日中国不是名义上但却是掌握实权的最高领导人邓小平逝世后,朝鲜却并没有为邓小平降半旗,内中原因,不言而喻,朝鲜方面的这一举措国际法上来讲,完全合情合理,无可厚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