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陆军21军特战八连纪实:官兵一听说有任务就兴奋

2014-06-07 16:27: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八连官兵接受魔鬼训练周考验。 陆军第21集团军某旅特战八连,是在抗日战争中成长起来、有着75年铁血历史的英雄连队。战争年代,他们以敢当尖刀、善打硬仗著称,姥山阻击战一战

陆军21军特战八连纪实:官兵一听说有任务就兴奋
八连官兵接受魔鬼训练周考验。

  陆军第21集团军某旅特战八连,是在抗日战争中成长起来、有着75年铁血历史的英雄连队。战争年代,他们以敢当尖刀、善打硬仗著称,“姥山阻击战”一战成名,曾获得“团结战斗模范连”“雪枫投弹模范连”“好作风八连”等荣誉称号。

  新形势下,八连紧盯强军目标新要求,在传承“赤胆忠诚、崇文尚武、机智勇猛、生死相依”优良传统的同时,大力培育官兵敢战血性,不断锤炼官兵过硬本领,被誉为不怕死的“天狼突击队”。连队先后被中组部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军红旗团支部”,被兰州军区和集团军表彰为“先进党支部”“基层建设标兵单位”等,2次荣立集体一等功,9次荣立集体二等功。

  “铁血虎胆、机智勇猛”

  连训植入血脉

  “八连没有一个孬种,个个血性十足。”提起八连,旅政委杨岳辉一脸难以掩饰的自信。杨岳辉说:“八连的血性有根,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原因很简单,‘铁血虎胆、机智勇猛’的连训已经融入每名官兵的血脉。”

  士官陈少鹏已于去年底复员离开八连,但他的血性传奇至今被全旅官兵津津乐道。

  四层11.2米的攀登楼,陈少鹏仅用8秒就攀至楼顶。作为全旅应用攀登课目的纪录保持者,他被官兵亲切地冠以“全能蜘蛛侠”“骨折王子”的美誉。在八连12年的日子里,为练就一身攀爬的硬功夫,陈少鹏的手不仅磨出了鹰爪一样的厚茧,而且骨折过4次。

  2011年9月,陈少鹏在给学员做应用攀登课目示范时,由于攀登楼的一块砖松动,导致他从6米高空摔下,造成左臂骨折。同年11月,兰州军区对担负反恐应急任务的八连进行作战能力达标考核,住院疗伤仅45天的陈少鹏毅然砸烂固定石膏,第二天准时站在考核场。

  全程考核五公里武装越野、应用攀登、突入营救等5个课目内容,运动造成的骨折张口增大带来了剧痛,陈少鹏忍着痛一项不落完成全程考核,取得个人全优战绩,入选全旅十个尖子兵。

  “身边的血性故事感染影响着每一个人,八连的血性基因就像优质的DNA一样,无论干部还是战士,只要进了八连的门,就会不知不觉地被植入血性基因,提升血性指数,不血性也不行。”旅政治部主任王建文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