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美从阿富汗撤军集中力量遏制中国

2014-06-07 16:28: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香港中评社网站4月16日刊文称,近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夏威夷主持召开了首届美国-东盟防长会议,随后,哈格尔访问了日本、中国和蒙古。防长会议及其访问显示了亚太地区……

  香港中评社网站4月16日刊文称,近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夏威夷主持召开了首届美国-东盟防长会议,随后,哈格尔访问了日本、中国和蒙古。防长会议及其访问显示了亚太地区在美国经济增长和军事战略上的重要地位,而选择在夏威夷举行美国-东盟防长会议更体现了夏威夷州在美国“太平洋支点战略”中的战略重要地位。

  而且,文章称,举行美国-东盟防长会议是当今国际关系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美国国防部长与东盟国家防长们积极探讨了如何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多边安全合作,在军事与民用机构之间建立一种更有效、更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人道主义救援,提高救灾工作效率。美国-东盟防长会议增进了美国与东盟各国的政治、防务和安全方面的关系,并成为美国安全战略的优先方向,美国希望使之机制化与常态化,并成为美国继续推行“亚太再平衡”战略的重要步骤,以深化与东盟在应对地区危机、灾难等安全领域的合作。

  最近出版的四年一次的“美国防务评估报告”指出,未来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任务的频率、规模和复杂程度将大幅增加,美国和东盟有必要加强在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方面的合作。通过这种模式可扩大美国与东盟在人道主义援助和灾难救助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美国以“巧实力”实现在东盟地区扩大军事存在的战略目标。

  而且,今年7月份,随着美国完成从阿富汗地区撤军任务后,美国准备把大批从阿富汗战场撤回的军队部署在亚太地区,特别是部署到东亚与东南亚地区,以集中力量遏制中国的崛起。

  在美国-东盟防长会议上,美国防长大幅渲染了中国在南海、东海等海洋争端议题,故意在东南亚国家制造紧张局势,拉拢东盟,美国希望联合东南亚国家,共同应对不断崛起的中国的挑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