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中国抗霾战拿河北祭旗 河北:先给经济补偿

2014-06-07 14:56: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路透社3月31日报道,多位河北官员利用3月召开全国人大会议期间,敦促中央政府增加对河北的补贴,以弥补中央要求减少工业生产给其就业和其他方面带来的损失。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向雾霾开战只是不久前的事情,但是战线已经在北京和河北之间拉开。

  据路透社3月31日报道,多位河北官员利用3月召开全国人大会议期间,敦促中央政府增加对河北的补贴,以弥补中央要求减少工业生产给其就业和其他方面带来的损失。当地的一名官员说,河北承担了很大一部分重担。

  在去年中国十大污染城市中,河北省占了七席。研究人员将越来越严实地笼罩着北京的雾霾归咎于钢厂、煤厂和水泥厂制造的污染。中国几十年来一直专注于经济增长,雾霾被视为对中国是否决心发展更清洁经济的考验。

  邯郸是中国重要的钢城,该市市委书记高宏志说,虽然河北的钢铁产量只占全国总产量的25%,减少的钢铁产能却占全国总减产规模的75%。

  此外,高宏志在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期间说,河北减少的煤炭消耗量占到全国总量的一半,设立的减排目标也远远高于全国水平。他说,单是邯郸一地,就会有4.3万人因此失去工作,资产损失达到150亿元。

  高宏志说,一旦任务完成,不仅将惠及河北及周边地区,也将对全国产生重大影响。

  因此,他希望在河北关停老旧工厂、减少产能过剩的同时,中央政府能够为下岗职工提供政策上的支持和资金上的帮助。

  河北承诺到2017年底,将全省钢铁产能减少6000万吨,煤炭消耗量减少4000万吨,它还承诺到2017年底,细颗粒物浓度将下降约25%。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