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媒体:辽宁舰不宜对公众开放 参观人员鱼龙混杂

2014-06-07 16:28: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辽宁舰是中国第一艘航母,以其为核心耗巨资所搭建的航母战斗群初具雏形,是中国海军的核心军事力量之一。

媒体:辽宁舰不宜对公众开放 参观人员鱼龙混杂
  前几天,美国防长哈格尔访华参观了辽宁舰。这也是辽宁舰第一次接待外国要人,辽宁舰到底该不该对社会开放,笔者认为一定要慎重。图为哈格尔在辽宁舰机库内检阅海军仪仗队。

  航母向公众开放应该慎重

  前几天,美国防长哈格尔访华参观了辽宁舰。这也是辽宁舰第一次接待外国要人。《环球时报》刊登社评呼吁辽宁舰应设公众开放日。

  辽宁舰是中国第一艘航母,以其为核心耗巨资所搭建的航母战斗群初具雏形,是中国海军的核心军事力量之一。目前它承担着繁重的装备试验、人员培养、系统整合、体系建设、作战训练等任务,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辽宁舰到底该不该对社会开放,笔者认为一定要慎重。

  世界各国有不同实际情况。事实上,美国人基本上参观的都是退役航母,有好几艘退役航母改做主题公园卖票接受参观,很少有美国公众参观过现役航母。其实,遇到重大纪念日或者舰队出国访问的时候,中国海军和美军一样,都会设开放日对社会开放部分现役舰艇,至于是开放护卫舰、驱逐舰还是两栖舰、航母,各国可根据自己当时的实际情况。美国有10艘现役航母,偶尔开放一艘可能对海军整体影响不大,而我们只有一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