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赵作海赔偿款近被骗光 河南高院帮其找环卫工作

2014-06-07 11:07: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第四个“错案警示日”上,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共同就“完善人权司法保障背景下冤错案件的防范和纠正”这一话题进行座谈。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谈防止冤错案件

  办错案件,就要问责到底(现场·直面时代问题 助力中国前行)

  全省法官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对办错了案件、应当承担错案责任的法官,不论在职还是已经退休,一经发现,问责到底。

  时间:5月9日

  场合:在“完善人权司法保障背景下冤错案件的防范和纠正”座谈会上

  在第四个“错案警示日”上,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共同就“完善人权司法保障背景下冤错案件的防范和纠正”这一话题进行座谈。

  冤错案触动公正底线,社会公众对此非常敏感。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樊崇义认为,冤错案的防范和纠正,从整个司法体制来讲,要逐步加强审判机关的地位和职能。现阶段,在法院内部要真正确立庭审中心地位,处理好审判和辩护的关系,控辩双方的关系以及审判长的地位和作用问题。

  “赵作海11年冤狱的代价是惨痛的——老婆被人家带走,四个孩子都成了文盲。听说他出狱后,因为不了解社会,60多万赔偿款都快被骗光了。对他的遭遇,全省法院必须深刻反思!最近我们帮他找了个环卫保洁工作。”张立勇表示,全省法官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该宣告无罪的,坚决依法宣告无罪;对办错了案件、应当承担错案责任的法官,不论在职还是已经退休,一经发现,问责到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