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戴旭:中国人已无可逃避 须阻止日再次侵华

2014-06-07 11:10: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时下钓鱼岛危机风起云涌,几乎每一个中国人的历史记忆都被激活了。钓鱼岛是中日近代关系史上的一个“中途岛”。在它之前,有中日甲午战争和中日琉球争端,在它之后有“9·18”事变和“卢沟桥事变”。

未来中日如何?且看历史的回答

日本百年之梦

——战胜中国

国防大学 戴旭

时下钓鱼岛危机风起云涌,几乎每一个中国人的历史记忆都被激活了。钓鱼岛是中日近代关系史上的一个“中途岛”。在它之前,有中日甲午战争和中日琉球争端,在它之后有“9·18”事变和“卢沟桥事变”。

钓鱼岛也是现实和未来之间的一个“中途岛”。发生于2012年9月11日,因为日本政府国有化“购岛”引发的这场危机,被很多国人称为中国的“9·11”事件。双方围绕钓鱼岛的争论,很快就扩展到了历史话题、经济话题和军事话题,现实中虽然还没有剑拔弩张,但心理上双方其实都已经枕戈待旦。未来中日会如何?只有历史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