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军事酷图 > 正文 >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俄方编队返航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上海5月27日和煦的阳光、晴朗的天空,这样一个好日子,似乎是特别为好朋友而准备。5月27日,在与中国海军并肩战斗了6天后,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的俄方编队解缆返航。

  当天上午11时许,上海国际客运码头军旗猎猎、军乐激昂,中方为6艘俄参演舰艇举行了欢送仪式。在铿锵有力的旋律中,俄海军舰艇踏上了归乡的航程。

  “海上联合-2014”是中俄两军“海上联合”系列演习第三次举行。这次军演,双方共投入2艘常规潜艇、14艘水面舰艇、9架固定翼飞机、6架舰载直升机和40名特战队员。主要演练了舰艇锚地防御、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对海突击、联合护航、联合搜救、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目标查证以及实际使用武器等9个战术科目,涵盖应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威胁领域的多个领域。

  与以往两次中俄海上联演相比,这次演习具有3个显著特点:一、首次将双方参演舰艇全部混编;二、首次组织水面舰艇编队进行互为条件的超视距的攻防演练;三、首次组织潜艇与水面舰艇编队进行自主对抗。

  尽管海上的硝烟已经散去、军舰犁开的浪花渐渐平复,但6天演习的每一幅画面、每一个点滴都将成为两国海军官兵心中永恒的记忆。

  俄“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解缆返航。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