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新疆兵团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4-06-07 16:09: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6月3日,兵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第二次中...

  6月3日,兵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新动力、新起点,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奋发有为做好兵团工作,全力以赴发挥兵团作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展现大作为、作出新贡献。

  车俊指出,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新疆反分裂、反渗透、反暴恐斗争尖锐复杂的形势下,党中央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新疆工作特别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十分重要、非常及时,意义重大而深远。这次会议是总结工作、开启新局的重要会议,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会议,是科学谋划、全面部署的重要会议,是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新时期新疆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新疆形势,深刻阐释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历代中央领导集体治疆方略的继承和发展,是对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丰富和完善,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和兵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统一新疆和兵团干部职工群众思想、行动的锐利武器。认真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兵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车俊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中央对新疆形势的重大判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之以恒的韧劲和耐力,艰苦作战、长期作战、争取群众,切实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工作。要深刻理解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的核心任务,作为统领新疆和兵团各项工作的总纲,作为推动新疆和兵团工作上新台阶的关键,进一步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准确定位、精确发力。要深刻理解防范打击“三股势力”的重要性,把反分裂斗争作为新疆工作的主线,把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作为当前斗争的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旗帜鲜明地反对暴力恐怖主义,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三股势力”,打一场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各族人民幸福安宁。要深刻理解中央对兵团的期望和重托,充分发挥维稳戍边作用,适应新形势,谋划发展,科学处理屯垦和维稳戍边、特殊管理体制和市场机制、兵团和地方的关系,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问题上发力,把兵团安边固疆稳定器的作用、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的作用、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车俊指出,要牢固树立主体意识,以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谋划推进兵团工作,坚决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使命担当。要牢记维稳戍边这一兵团立身之本,坚定必胜信心,针对当前新疆暴力恐怖活动高发态势,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出重手、下重拳,先发制敌,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二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意识。既要看到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的巨大发展变化,增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和决心,又要深刻认识新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深刻认识兵团的实力作为还需更好适应中央要求和维稳反恐需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抓住用好中央重视、自治区支持、全国支援这一重大机遇,进一步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提升职工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维稳戍边能力,更加有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三要进一步丰富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要坚决执行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聚焦发挥兵团特殊作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用力方向,着力壮大综合实力、不断打牢物质基础,着力提高维稳戍边能力、不断增强力量条件,着力推进兵地融合发展、不断拓展途径空间,着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支撑,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不断强化组织保证,发挥好兵团调节社会结构、推动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协调、优化人口资源等特殊作用,使兵团真正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

  车俊要求,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去年“12·19”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有力有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把会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借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东风做好当前工作,深入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各项民生工程,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兵团领导于秀栋、宋建业、卢晓峰、刘向松、成家竹、徐伟华、李新明、宋浩、杨福林、阿布力孜·尼牙孜出席会议。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副师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兵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各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师机关部门、各团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