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台首曝万剑机载防区外导弹 号称决战境外利器

2014-06-07 11:38: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空军16日在台南举行“翔展项目接机典礼”,由马英九亲自主持,主要展示台湾自行研发的“万剑远距精确攻击武器系统”(防区外武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空军16日在台南举行“翔展项目接机典礼”,由马英九亲自主持,主要展示台湾自行研发的“万剑远距精确攻击武器系统”(防区外武器)。

  这是台湾军方首次公布空射型远距精确攻陆武器,也是台军继雷霆2000多管武器系统后,第二种成军服役的大面积多弹头武器系統撒布攻击武器。该武器主要装备IDF战机部队。

  据报道,台湾空军台南443联队有71架IDF战机完成“翔展一号”换装计划,16日,马英九到场检阅IDF、F-16战机空中分列式与地面部队及装备,典礼上台空军还展示翔展战机单机飞行性能。

  根据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资料,“万剑远距精确陆攻武器系统”定位为机场远距遥控攻击武器,强调“精确远攻 决胜境外”,诉求能于敌防空导弹射程外远距发射,破坏、瘫痪敌机场起降功能。资料称其与美军现役的AGM-154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相同,具有次弹头攻击特性,弹射及推间进方式与英、法合作生产的“风暴之影”(Storm Shadow)相同。但中山科学研究院尚不愿説明该弹种确切射程。

  资料称其与美军现役的AGM-154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相同,具有次弹头攻击特性,弹射及推间进方式与英、法合作生产的“风暴之影”(Storm Shadow)相同。但中山科学研究院尚不愿説明该弹种确切射程。

  2013年年初,台湾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万剑”武器系统射程可达200公里,曾被台军看做是“决战境外”的标志性武器之一,因其号称具有“万箭齐发、无坚不摧”的破坏效果,故被称为“万剑”武器系统。是台军现有空对地武器中射程最远的一种。

  “万剑”可以一次撒播数百枚子母弹,并可根据不同需求设定引爆方式,有的一落地就引爆,可在最短时间内破坏机场跑道;有的是逐次引爆,让对方人员无法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处置,延迟对方反击时间,因而被视为是攻击机场跑道甚至部队集结区及导弹阵地的可靠利器。

  有台军方人士宣称,“万剑”弹列装后,台军战机可与其他战机、电子战系统和“雄风”2E型导弹配合,只需要飞到海峡上空,就能以“万剑”压制大陆东南沿海的军事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