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若把中国当做朋友 将来必定迎来更好的未来

2014-06-07 14:42: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称不要遏制中国,遏制政策是为另一个时代设计的。应对现在崛起中的中国,遏制根本就不是一个合理的政策工具。

资料图:梁光烈将军率军方代表团访问美军驻北卡罗莱纳州的海军陆战队勒琼基地。

美国《纽约时报》1月29日文章,原题:不要遏制中国,要和它合作 上周,《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以东海岛屿争端为理由,警告“中日两国正在滑向战争边缘”。这个论断或许有点过于杞人忧天,但是当前的紧张局势,为一些敦促实行“遏制”中国政策的美国分析家提供了支持。

遏制政策是为另一个时代设计的,美国现在并没有寻求,也不应当尝试这种政策。在冷战的初始阶段,遏制意味着对苏联进行经济孤立,同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这样的地区性联盟则要制止苏联的军事扩张。后来,让“遏制之父”乔治·F·凯南(George F. Kennan)感到懊恼的是,这种观点催生了“多米诺效应”理论,而后者促成了越南战争的升级。冷战时期的遏制政策指的是,几乎不进行任何贸易,也几乎不进行任何社会联系。然而,如今的中国绝非当时的苏联。中国并不是在争夺世界霸权,而且美中之间不仅贸易额巨大,两国还有大量学生和游客的交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