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张召忠:上将一般不会说谎 我是少将都不会

2014-06-07 15:01: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围绕当年被击落的这架大韩民国的客机,最近有一些史料档案也逐渐被解密了。比如说当年的远东军区司令员,特列奇杨科上将他就有种说法...

  主持人:其实围绕当年被击落的这架大韩民国的客机,最近有一些史料档案也逐渐被解密了。比如说当年的远东军区司令员,特列奇杨科上将他就有种说法,说这的确是美国方面的一架间谍飞机。他给出了一些理由,比如说当年的这架飞机很特别,偏航不可能偏这么远:第二,飞行的高度高于一般的民航客机:第三,在苏军的飞机起飞之后,这架飞机做了些战术的规避动作:第四,宁可被击落也不愿意迫降。这是特列奇杨科先生给出的一些疑点核说法,这些疑点,我们能推导出什么呢。

  张召忠:这个仍然是我刚才讲的,要从科学的方面,逻辑的方面去推导。如果推导成功,那证明就是可信的。首先特列奇杨科这个人他是一个上将,那么上将是远东军区司令,是一个有身份的军中的一个高官,根据我对军人的了解,一般的能干到上将(都不会说谎),像我干到少将我都不会说谎,说假话骗人。这么大个历史性的事件,编造谣言,用自己的名字公告于世界,这个一般的军人他不会这样。他说出来的话,我认为可信度很大。这是一个入点,就是谁在讲述,谁在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所以这个我感觉,他说的话有点可信度。

  再一个的话,就是从逻辑推断上来讲的话,在波音747这个飞机上,有很多导航的系统,现代化的导航,卫星导航,罗盘导航,现代很多很多的导航技术。那你什么导航都没有,地面都有导航点,就有点想咱们指路牌似的,海上都有航标灯,空中都有导航点,那你导航点也能对上啊。你看航路图,查航路图,古代都没有飞错,这么一个有经验的飞行员,怎么可以这么长时间飞错。所以这个问题,绝对是一个故意所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