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奥尔沙会战:波兰立陶宛联军击败罗斯夺取乌克

2014-06-07 16:24: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公元1514年,9月8日。立陶宛波兰联合军在立陶宛大公奥斯特罗格斯基指挥下,率领不到3万的兵力与莫斯科大公继任者尼亚兹米哈伊尔的数万罗斯军为争夺基辅地区和白俄罗斯的控制权,展开了

  公元1514年,9月8日。立陶宛波兰联合军在立陶宛大公奥斯特罗格斯基指挥下,率领不到3万的兵力与莫斯科大公继任者尼亚兹米哈伊尔的数万罗斯军为争夺基辅地区和白俄罗斯的控制权,展开了决战。

  战役前夕:

  至1512年底,莫斯科国力日盛,大面积攻灭小亚细亚诸公国,欲占领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全境。 条顿大团长勃兰登堡-安斯巴赫的阿尔布雷希特,拒绝成为附庸,割让土地给莫斯科,并求助于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连一世。 神圣罗马帝国的天主教主教发动立陶宛的天主教要求立陶宛出兵干涉。

  斯摩棱斯克是当时立陶宛最东端的前哨,最重要的守卫要地。它屡次击退了来自莫斯科军的入侵,但在1514年7月1日,罗斯军队包围并最终将其占领。这导致立陶宛和莫斯科之间完全处于敌对者状态。次日,莫斯科大公之子瓦西里三世,下令将军伊万用数万大军继续深入攻占白俄罗斯地区,占领了城镇克里切夫,姆斯季斯拉夫尔和Dubrova。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