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1983年英国曾举国准备应对第三次世界大战

2014-06-07 16:09: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8月1日,英国国家档案馆对外界公开一批被解密的30年前的政府文件。这些文件让外界了解到上世纪80年代,受冷战思维影响,英国对核战爆发其实已悄然做好准备。

本文摘自:环球时报2013年8月2日,作者:纪双城,原题:《英国档案馆公开女王演讲:英对核战爆发做好准备》

“战争的疯狂现在再次席卷全球!”这是英国政府于1983年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准备的“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情况下对全国人民讲话稿”中的一句话。8月1日,英国国家档案馆对外界公开一批被解密的30年前的政府文件。这些文件让外界了解到上世纪80年代,受冷战思维影响,英国对核战爆发其实已悄然做好准备。

英国《泰晤士报》8月1日报道称,这份讲稿由政府工作人员为女王准备,计划在战争爆发时向全国人民发表。该讲话号召英国人民在应对史无前例的“疯狂”核战争时,需要不断祈祷、保持团结和坚定意志。《泰晤士报》说,这份讲稿原本安排英国女王在1983年3月4日中午宣读,不过英国女王“幸运地”一直没机会录制这段已备好稿子的演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