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揭秘高能微波武器:仅氢弹能彻底瘫痪电子设备

2014-06-07 16:35: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导弹呼啸而过,没有弹片,没有爆炸,没有建筑被毁坏,没有人员伤亡,但敌军的电子设备却被彻底毁坏——美国波音公司日前成功试射了一款“神奇”导弹:高能微波导弹。

传统电磁脉冲武器,磁通压缩发生器的工作示意图,其作用原理可参见本网军务讲堂栏目“开启未来战争之门——美军验证新一代电磁脉冲炸弹”

揭秘高能微波武器:只有氢弹能彻底瘫痪电子设备

这款被一些媒体渲染成“科幻武器成真”“开创战争新纪元”的高能微波导弹,果真有那么神吗?

波音研制的这种新型导弹,正式名称是“反电子设备高功率微波先进导弹”。从种类上来说,它应该是定向能武器的一种,即高能微波武器。具体到美军的这款微波导弹,其原理并不复杂——

弹头中高能炸药爆炸后,将使电枢管膨胀变形,使之与缠绕其上的线圈形成短路,线圈中的电流直线上升达到几十兆安培。这股强电流能够刺激微波虚阴极振荡器,产生高功率微波并辐射到空间。理论上说,每公斤炸药能够产生500万焦耳的微波能量密度,但实际取决于转化的效率。

事实上,高能微波武器并不新鲜。早期核武器开发时,美苏科学家就发现,核爆产生的高能微波和电磁脉冲,会对电子设备起到破坏作用。一般认为,冷战时期苏联在高能微波武器上领先美国,只不过,苏联解体后被美国超过。资料显示,海湾战争时期,美军就试验过高能微波炸弹。

此次,美国推出的高功率微波导弹,在打击的精确性上又有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其网站上宣布,这种导弹可以对特定目标或建筑物进行精确的微波攻击,并在试验中以1枚导弹攻击了7个目标建筑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