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智库:中国隐形战机15年赶上美国 近海战力可怕

2014-06-07 14:49: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3日,美智库发报告称,中国有可能会对美国在中国附近水域——包括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军事优势构成越来越可怕的挑战,但中美之间不会发展成冷战式的敌人。

资料图:网友绘制的歼-20战机发射空空导弹效果图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著名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当地时间3号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未来的15年到20年内,中国有可能会对美国在中国附近水域——包括日本和中国台湾——的军事优势构成越来越可怕的挑战,但由于中美及其它亚洲国家和地区在经济上的相互依存,中美之间不会发展成冷战式的敌人。

这份名为《2030年中国的军力与美日联盟:战略纯分析》的报告将近400页,从分析中国、日本及美国的军事实力和政策这个角度切入,探讨了中国崛起对亚洲地区的长期影响,以及美日联盟就此采取的应对策略。

报告指出,在未来15-20年间,中美在制造航母和隐形战斗机等军事能力方面的差距将会缩小,而且随着中国制造工业实力的增强,中国有可能会对美国在中国附近水域——包括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军事优势构成越来越可怕的挑战,但报告认为中国不会重蹈前苏联的覆辙,成为美国的全球性对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