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P-3c反潜侦察机:诞生至今已经40年

2014-06-07 16:35: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P-3C是美国洛克希德公司在民用客机的基础上改进的反潜飞机,绰号为“猎户”。“猎户”诞生至今已经40年了。尽管已是一员老将,但是在海湾战争中,它还是披挂上阵。

P-3c反潜侦察机 - 简介

尽管已是一员老将,但是在海湾战争中,它还是披挂上阵,为多国部队提供了大量的情报。自第一架“猎户”诞生到现在,它已经过多次改进。其核心设备是一台电子计算机。它指挥着飞机上的所有电子设备,包括通信导航系统、数据传输系统、敌我识别系统、电子对抗系统、反潜探测系统等等。可以说,“猎户”就是一架巨大的电子飞行平台。

P-3c反潜侦察机 - 性能

“猎户”在执行猎潜任务时高度低,速度较慢,容易遭到敌方舰船的攻击。为了提高海上生存能力,它可以借助声纳浮标在高空监控。机上的声纳员可借助声纳浮标传回来的讯号判别在海中潜艇的方位及型号。“猎户”可以在空中进行长时间的飞行。它的最大活动半径达3835千米。   

“猎户”有10个武器挂架,可以携载鱼雷、水雷、深水炸弹等多种武器。机翼下还可以挂两枚空对空导弹、“鱼叉”反舰导弹等。这些武器足以对付水下的潜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