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日本很焦虑要对华先下手 必遭解放军报复

2014-06-07 11:27: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6月4日发表文章:日本酝酿发展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文章称,由于发现自己所处的安全环境日益复杂险恶,日本已向着发展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迈出了第一步。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6月4日发表文章:日本酝酿发展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文章称,由于发现自己所处的安全环境日益复杂险恶,日本已向着发展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迈出了第一步。这是一次具有争议的举措,因为该地区对日本军国主义复苏的可能性依旧保持警惕。

就在几年前,如果有人认为日本自卫队将会获得超出“自我防卫”范围的作战能力,会被说成是想当然,何况发展攻击能力将会与人们长期以来对日本和平宪法的理解背道而驰。

然而现在,朝鲜持续的敌对态度和对核武器与弹道导弹的追求,以及中国不断强化的自信心和主权诉求,似乎正在改变东京的谋略。使这种考量可能成行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重返”亚洲的战略。虽然该战略多半还停留在理念阶段,尚未上升为具体政策,但由于华盛顿有意重新评估日本自卫队在区域内安保事务中所起的作用,它已变得愈发清晰明朗。美国军队必须面临的预算紧缩问题使得责任分担几乎无可避免。因此,华盛顿将同意日本加强防卫姿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