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中国4艘军舰将赴美参加军演 规模仅次东道主

2014-06-07 14:32: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主页更新了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军演(RIMPAC 2014)的各国舰艇名单,今年首次参加该演习的中国海军参演舰艇也终于揭晓。

资料图:052C级171海口号驱逐舰

  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主页更新了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军演(RIMPAC 2014)的各国舰艇名单,今年首次参加该演习的中国海军参演舰艇也终于揭晓。

  据该名单透露,中国海军次此将派出4艘军舰,包括052C型171“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即“中华神盾”舰)、054A型575“岳阳”号导弹护卫舰、886“千岛湖”号补给舰和866“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是除东道主以外最大的参演舰队。中国参演舰艇不仅在数量上,在质量上也属先进,显示了中国海军对外交往活动中的自信姿态。

资料图:054A型575“岳阳”号导弹护卫舰

  据悉,美军以“里根”号航母战斗群为核心,日本海上自卫队则将派宙斯盾舰“雾岛”号、搭载直升机的大型护卫舰“伊势”号和3架P3-C反潜巡逻机参加。

  “环太平洋”系列演习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海军演习,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演习分两部分,分别在夏威夷和加州举行,中国海军只参加夏威夷的活动。中国首次参加该军演,也使得“环太”军演的参演国家数量达到创纪录的23个。

  日本海上自卫队1980年首次参加该军演时,曾因“以行使集体自卫权为前提”在国会引发争议。

资料图:886“千岛湖”号补给舰

  此次参演,海上自卫队将在模拟飓风灾害发生后的人道救援训练中首次担任各国参演部队的指挥。不过日方称,中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没有一起训练的计划。

  日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在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虽然与中国的双边关系没有进展,但非常欢迎中国加入多边框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